#汝星辰指引之地,便是吾雷霆降临之处 ​​​

好早以前看的这个游戏的视频,当时突然想到了这一句话,就想写个锤盾的AU。可惜文力不足,写不出来感觉,就只写出了个简单的世界观设定和小片段。希望能有太太看上这个脑洞😢

《beauty and beast》

【食人的大舅AU】

神兽Thor×祭品&铲屎官Steve

世界观和一点剧情:

劳非是类似阿努比斯那种长相的狼头人(根据游戏画面猜测的),奥丁一族是狮鹫

那场上古大战劳非赢了,他们最终成为了神兽一族,而战败的奥丁一族当时近乎全灭,残留的族人也被劳非族人逼迫签订契约成为劳非的奴仆。
多年过去,劳非发现远冬之匣的能量正在逐渐减少,而人类的灵魂可以补充它的能量。所以劳非假借即将有灾难来袭的借口向人类索要献祭。奥丁一族则负责将祭品带回神山。

Steve是被选中的祭品之一,他自愿为了正义(被骗了)去献祭自己。但在负责带回他的Thor被闪电击中后与他双双坠入深渊时,他的命运发生了转折。

每个选中做祭品的人都会被祭司赐福,赐福实际上是在献祭仪式上吞下来自劳非一族的小冰晶。这会使他的身体更加强壮,灵魂能量更加充沛,更容易与远冬之匣融合。在坠入深渊后,强壮的身体给Steve寻找逃跑路线及照顾受伤昏迷的Thor带来了不少便利,但突然变得强壮的Steve并不适应……【TBC】

小片段:

这座屋子的大门已经被从屋顶掉下的坍塌的碎石堵死了,没有可供Thor出来的出口,Steve也只能从墙下的一个小洞里爬出来。

洞口不大,Steve爬的相当艰难,手臂和膝盖不可避免地被粗糙的砾石擦伤。尽管伤口转瞬即愈,但他还是有些想念自己曾经的瘦小身体。

钻出墙洞,Steve终于看到了被人们传颂的神山风光。他已经在黑暗的深渊和错综复杂的隧道密室中摸索寻找了五六天,只能依靠不知哪来的星火和Thor发光的断角勉强视物。又能站在阳光下了,Steve看着神山的美景,不由地出了神。

Steve发了好一会呆,总算想起了被困在屋子里的Thor。他转身呼喊Thor的名字,Thor却没有回应。正当Steve着急的时候,他看见有几块小碎石从高处滚落下来。抬头一望,Thor正蹲在屋顶低头看他。发现Steve的视线后,Thor矫健地一跃而下,勉强抬起的那边翅膀微微展开,Steve被完全罩在了Thor庞大的影子里面。

Thor安全着陆,收起翅膀,盯着Steve发出一阵短促的鸣音,等待Steve的夸奖。拍了拍Thor的腿以示安抚,Steve打算前往查探一下不远处一个形似祭坛的建筑。但在Steve面前,有一条略宽的裂缝分开了两边的山体,看起来像一只深不见底的狭长眼睛。Steve向Thor寻求帮助,但Thor好像在生闷气,并没有回应Steve的请求。

Steve有些不知所措,他犹豫了一下,还是打算尝试一下自己能否跳过去,毕竟在这短短几天的冒险中,这个被强化的躯体已经给了他太多惊喜。而且这个裂缝并不算太宽,他在隧道里已经跳过了不少裂缝,根据之前的经验来看,这条裂缝他是完全可以跳过去的。

但是,Steve对这具强壮身体的操控还不甚熟练,起跳力度不够,不仅没能跃过裂缝,反而直直地掉了下去。他徒劳地试图用手抠进山壁,以求能减速抓住山壁上伸出的那棵细歪脖子树。

一条尾巴把他卷了上来。Thor蹲坐在裂缝的边上,垂首用不赞同的眼神望着紧抱着他尾巴的Steve。

Thor带着Steve跳过了那条裂缝。

Steve还没来得及夸Thor几句,就猝不及防地被Thor甩到了地上,好在强化后他不像以前那么脆弱,并没受伤。他倒没生气,随便拍了拍身上的灰,站起来,走到了不知为何蹲在祭坛前不动的Thor前面。突然,有几滴人头大的水珠就砸到了Steve头上。

Steve浑身湿透,被砸得有点懵。

Steve还在疑惑这局部特大暴雨是从哪来的,Thor就猛然跳起,跃进了祭坛的围栏,只留下Steve满脸疑惑的看着他。

后爪刚着地,Thor又转身跃回围栏上端,蹲在围栏上向着Steve悠长地鸣叫了一声,跃出围栏,示意Steve爬到自己身上来。Steve抓着Thor的腿上的翎羽向上爬,准备爬到Thor的背上,结果刚爬到大腿根Thor就一跃而起。

在巨大的风声中,Steve把脸埋进了Thor胸部厚厚的温暖绒毛里……【TBC】

一个没啥用的零碎设定:Thor脖子上的颈羽长到Steve能藏在里面

Loki是奥丁从劳非那掳来的,然后将他变成了狮鹫。劳非一直没发现Loki,他从小被当作奴仆对待。偶然Loki发现了自己的真实身份,他对两方都还怀有仇恨。所以他筹划把两族全都干掉,远冬之匣能量减少是他干的,Thor被雷劈也是因为被当做Loki实验魔法武器的实验品。

我预想的后续剧情发展就是就是基神搞事成功,他和Thor都成了独苗苗,毕竟这个游戏原名叫最后(重音)的守护者嘛😏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