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黑泥】关于我

(半夜三更就是容易让人陷入没用的多愁善感)
我感觉我越来越麻木迟钝,思想浅薄到了令我以前不敢想的境地。我越来越容易被浅薄外露的感情打动,却没精力和意愿去体会含蓄深邃的思想。我以前常常自诩聪颖,而如今则日渐感到自己的无知和庸常。
希求改变,却发现这些东西早已扎根,只是我迟钝到把麻木当作成熟,如今才发现它们的流毒,可思维已经形成惯性,顺从和沉默已经是刻在我骨子里的东西,遇事不平不思抗争只想逃避。
最近看到我以前所鄙夷的思维和想法,却发现自己在心里默默赞同,在看到评论后才猛然想起自己曾经唾弃这种想法。仿佛是自己背叛了自己,我变成了我曾鄙视的人,或者可以说我一直都是这样的人,只不过到现在才意识到这种思维的错误。
可我也不是完全的麻木,我还有自己无谓的一点坚持,但有时会发现我自己都觉得这份坚持是异常的,这更加深了我的迷茫。人是本来就这么矛盾的吗?
还有,我在想,在自己人生经历浅薄到没有的情况下谈自己的思想如何如何,是不是本身就是一件浅薄无知的事呢?

评论